真名看破

但是你却不同,我比任何人都要更喜欢你。

【综】世界观测者(8)

“科技水平:低

 经济水平:中

 五条悟:S+

 虎杖悠仁:?

 伏黑惠:A- 

 ……”

  

你在纸上简单记下这些,权当对现状的整理。

  

停笔,你粗略的检查了一下是否有疏漏后,就将它随意的放进了抽屉。

  

你本该处理掉这张纸,以免意外发生,但你却故意留下线索。

  

因为你突然意识到了。

  

你似乎没有理由一定要伪装。即使被发现观测者身份,也不会对你的观测造成什么影响。

  

从前的你是怎么想的?是认为被发现后这个世界的人会来干扰你吗?还是认为你会因此被某人当作异常杀死?

  

你仔细回想了一下,却发现你没有任何相关的记忆了。

  

似乎在你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,那些错误的认知就开始变得朦胧起来。

  

不仅失去了记忆,就连你的认知都被篡改,这本该是一件可怕的事,你却没什么特殊的感觉。

  

是谁对你做了这些,又是否有别的认知也遭到了篡改,你无法判断,但你冥冥中知道这么做的人对你并无恶意。

  

既然如此,这就还称得上是一件有趣的事。

  

总而言之,你决定不再掩饰自己。

  

你不会主动暴露身份,但如果真的有人那么想知道的话,就来尝试解开你身上的谜团吧,猜疑原本就是宇宙永恒的法则。

  

被发现也可以,不被发现也可以,接下来,你不要再被任何东西束缚。

  

------

  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“有人会称这种彻底消灭智慧生命、只保留无机质的做法为邪恶的战争罪行。而我们称之为高效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非要说的话,无趣就是你们的死因。”

  

“那么,来和我做个约定吧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  

------

  

“醒醒!快醒醒!可恶,这是什么报应吗?怎么可以在你们敬爱的五条老师的课上睡觉!”

好吵。

  

星球燃烧的幻影还残留在你眼底,那绚丽的景色让你忍不住为之屏息,然而睁开眼时,面前却只有五条悟放大的正脸。

  

他的鼻尖几乎快碰到你,你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。

  

“终于醒了!你们昨晚做什么去了这么困?也不叫上我!”

  

你扶了扶桌子,坐稳了身体,抬手试图将五条悟的脸推开。

  

没推动,你顿了顿,尴尬的收回手。

  

五条悟仍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半蹲在你的桌边,微微抬头看向你,大有一种你不回答他就不走的架势。

  

没错,昨晚你们四个又一起打游戏打到了凌晨,虽然你们中很多人对游戏没有太大兴趣,但既然氛围到了,不打就不礼貌了。

  

你按捺下被人强行叫醒的起床气,总之先想办法先糊弄过去:“这件事很复杂,懂得都懂,不懂的呢……等等,不是,为什么只叫醒我??”

  

放眼望去,教室里除了五条悟和你没有一个人睁着眼睛,虎杖悠仁甚至发出了轻微的鼾声。

  

你的愤怒在那一刻达到顶点,眼神暗示五条悟把其他人也叫醒,毕竟你深谙同伴之间不一定同甘但一定要共苦的道理。

  

“这件事嘛,懂得都懂……”

  

“?”

  

五条悟可疑的移开了视线。

  

“不是吧,别说你是故意的?为什么?究竟为什么?“你质问三连,如果不是怕之后被报复回来,你恨不得亲自去把所有人叫醒。

  

“当然是有原因的!”

  

五条悟站直身体,朝你竖起食指,“当当~接下来是五条老师的开小灶时间~”

  

你向五条悟投去怀疑的眼神,左眼写了个“借”,右眼写了个“口”。

  

五条悟拉着你就往外走,嘴里还敷衍着:“真的真的,我们快走吧,别打扰他们,下午还有实战课呢。”

  

“我没有?”

  

“五条老师特许你没有!”

  

------

  

结果是字面意义上的开小灶。

  

你看着面前往嘴里狂炫甜品的五条悟,陷入沉思。

  

还以为要教你什么东西呢,这是逃课吃甜品来了。五条悟带着你出了学校就直奔甜品店,说这家出了什么什么新品,现在已经干掉了一桌。

  

某种程度上也是不出所料吧,你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“?怎么不吃,放心我请客,随便吃!”

  

五条悟看起来大度极了,他摊手向你示意这一桌的甜品,颇有一种“朕的江山分你一半”的气势。

  

然而当你真的伸手去拿的时候,五条悟又各种阻拦,拿一个他说他爱吃,不行,换一个还是不行。

  

僵持良久,你终于挑了个五条悟不那么爱吃的放进嘴里。一时间有点怀疑你之前是怎么从五条悟那借到钱的。

  

味道还不错,五条悟露出自得的表情:“怎么样,好吃吧?”

  

“好吃是好吃,不过又不是你做的你在得意什么?”

  

“得意我选甜品的能力!”五条悟理直气壮道。

  

算了,习惯之后这家伙也挺可爱的。

  

“总觉得你最近变了很多呢,像卸下了什么重担一样。”

  

五条悟塞甜品的速度慢下来,他撑着头看向你,语气却依旧轻松,像普通闲聊那样。

  

“我也觉得哦。”

  

你并不意外五条悟能发现你的转变,你猜不止五条悟,别的同学也能感受到。

  

“不错嘛。是我让你改变的吗?是我让你改变的吧!”他观察着你的表情,“总不会是惠他们让你改变的吧?啧,输了。”

  

“这也要比啊?”

  

或许确实受人影响,但决定改变的人是你,或者说是你的记忆。这听起来简直像被记忆控制了一样。

  

你又从桌上拿了个甜品,这次五条悟倒是没有任何阻拦,他偏头看向窗外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  

“对我来说,甜品就是我的生命哦。”

  

你差点呛到,不理解话题是怎么转到这儿来的。这是要开始探讨人生了吗,听起来既正经又不正经的。

  

“如果说我是为了甜品而活着,你又是为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“哈?”你纳闷极了,五条悟这是被按了什么伤春悲秋按钮吗?听得你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  

“别误会,这不是什么严肃的话题。”五条悟仍然看着窗外,“我只是想说……你好像距离这个世界很远。如果你需要一个锚点的话……”

  

他重新看向你,以一种你看不懂的眼神,“这个锚点,可以由我来做。”

  

------

  

睡不着,怎么想也睡不着。

  

你在床上翻来覆去到半夜,从早想到晚,也想不通五条悟究竟在说什么。

  

他是自己脑补了什么你不知道的剧情吗?你困惑极了,只想说五条悟你想象力别太丰富了。

  

实在睡不着,你只好下床去外面走走冷静一下。

  

晚上空气很好,虫鸣声显得周围更加寂静。你深吸了一口气,混乱的思绪随风一起散去。

  

回宿舍的路上,却发生了意外情况。

  

虎杖悠仁突然从宿舍里冲出来,他衣衫凌乱,脸上还有压出的红痕,看起来似乎刚从睡梦中醒来。

  

他脸上带着异常惊恐的表情,你来不及思考高专怎么会出现能让他露出这种表情的危险,他看到了你,并朝你跑了过来。

  

你想询问他发生了什么,还未开口就被他的行动打断。

  

他像见到了救星一样紧紧握住了你的手腕,语气中还带着显而易见的慌乱。

  

“我、我做了个梦。不,那不是梦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