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名看破

但是你却不同,我比任何人都要更喜欢你。

【综】世界观测者(11)

时间回到上午。

  

某废弃诊所大楼内。

  

你话音刚落,一声干呕传来。

  

钉崎野蔷薇:“呕。”

  

“?”

  

“你不觉得在咒灵的肚子里这个描述很恶心吗?”

  

你从善如流,“好吧,那我换个说法。我们现在正在咒灵体内。”

  

虎杖悠仁:“呕。”

  

“?”

  

伏黑惠扶额,“……你们一定要这样吗?没记错的话,我们是在出任务吧。”

  

虎杖悠仁挠了挠头,“抱歉抱歉,总觉得有他/她在我很难有什么危机感。”

  

钉崎野蔷薇:“同上。能解决特级咒物的人都在这我还怕什么?”

  

“呃……这么信任我?”虽然你确实觉得不会有什么危险,但你还是比不上五条悟那样的“自信”的,“如果是特级咒灵的话,我可没把握保下所有人。”

  

“听听!连特级咒灵都能干掉哦!”钉崎揽过你的肩膀,一脸与有荣焉的表情。

  

“?我没这么说!”究竟能不能干掉,还得等你真的遇到才知道。

  

笑闹间,伏黑惠朝虎杖悠仁扬了扬下巴:“怎么了,脸色突然这么差。”

  

闻言,你们都看向虎杖悠仁。

  

他脸色发白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,你又叫了他一声才反应过来:“啊?啊哈哈,没事啦。我只是在想,这会不会真的是特级咒灵?”

  

“不会。‘窗’不至于连这个也判断失误。”伏黑惠语气笃定。

  

“也是。应该是我想多了,毕竟……”毕竟这次,可没有针对他的理由。

  

“唉。”伏黑惠叹了口气,深感队友的不靠谱,“虽然不知道这只咒灵为什么不攻击,但既然这里是咒灵体内,我们还是先出去吧。”

  

“呕。”×2

  

“……差不多得了。”

  

你们转身朝楼下走去。

  

突然有点头晕,楼梯看起来都扭曲了,一会儿弯成个S,一会儿弯成个B。

  

你晃晃脑袋,揉了揉眼睛,视野又恢复了正常。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“……你是来……的吗?”

  

“什么声音?”

  

你立刻四处查看,却发现声音从脚下传来。

  

“是咒灵在说话?你们听见……”回头看去的时候,你的话音戛然而止。

  

原本跟在你后面的两人突然失去了踪影,转过头来的时候,走在最前面的伏黑惠也消失了。

  

“哇哦。”

  

你陷入沉思,这种情况,是空间能力?还是幻觉?

  

声音仍在断断续续传来,逐渐变得清晰可闻。

  

“……你是……你是来杀我的吗?”

  

“是啊。”你随意回复着,停下脚步,“所以他们人呢?”

  

“可是为什么?明明是……”

  

之前遇到的咒灵都只会机械性的重复几句话,没想到这只咒灵还能对你进行回应,你来了兴趣,干脆在楼梯上坐了下来,和它继续对话:“明明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“明明是你创造了我……是因为我太弱了?再给我一点时间……我还能变得更强。只要……只要再多吃掉一点……”

  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?”

  

它说你创造了它?你可不知道你还有这种能力。

  

估计还是在胡言乱语吧,你突然丧失了兴趣,不禁对自己刚才认为这只咒灵拥有思维的想法感到可笑。

  

你刚站起身想要离开去找找自己的同级生,咒灵的声音突然癫狂起来,近在咫尺:“为什么?为什么要杀我?明明创造了我!为什么放弃我?!去死……更多……哈哈哈……去死!”

  

你侧了侧头,抬手堵住了耳朵,“别在我耳边喊这么大声,吵死了。”

  

声音骤然停止。

  

突如其来的安静反而让你有些毛骨悚然,你放下手,“也别不说话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你!”

  

“我同伴呢?去哪了?”

  

你本没报什么获得有效信息的期望,却听那声音干巴巴的回答:“在外面。我传送出去了。”

  

“不是吧,真的能对话?”

  

“……你!”

  

“我什么?”你脚步不停,这会儿已经到了底楼,“这么听话,不会真是我造的吧。”

  

“当然是您创造了我,我不会错认自己的造物主。我是由数十亿生命孕育而生的。”那声音低低的,带着一丝委屈,“我在这里等了您很久,您都没有来,我只能自己想办法变强,好去找您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“我本来拥有无限潜能,可您却要杀我。您要杀我,我没有存在下去的意义了,您走吧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啊?”

  

咒灵不再进行任何回应。

  

面前不远处的大门自动开启,你的同伴从外面冲进来。

  

咒力波动完全消失了。

  

“你没事吧?我们突然就出来了!这里发生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“大门不知道为什么打不开,你在里面,我们也不敢擅自攻击。”

  

“咒灵已经被你祓除了吗?”

  

三人围住你,连连发问。

  

你却比他们更茫然,回头看了看彻底成为诊所大楼的“诊所大楼”,又看了看你好奇的同伴们。

  

“不是,这都什么啊?!”

  

------

  

咒术高专。

  

你的宿舍内。

  

“我要说一件事,你们千万别害怕。”

  

三人在你面前坐成一排,握着笔严阵以待。

  

“我们是专业咒术师,一般不会怕。”

  

“那个咒灵,它是自杀的。”

  

虎杖悠仁低头在纸上刷刷几笔,画了一栋房子,“你说的咒灵,是长这样?”

  

你看了看他举起来的纸,“不是……啊等等就是这样。”

  

“噗。”

  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  

“我想起……”

  

伏黑惠忍无可忍的打断,“到此为止。所以这任务报告到底怎么写?”

  

四人陷入沉思。

  

“砰——”

  

“你们聚一起干什么呢?”

  

五条悟突然破窗而入,饶有兴致的凑上前。

  

你看了看碎了一地的窗玻璃,握着笔的手微微颤抖,“我的宿舍是没有门吗?”

  

“哦,任务报告啊。随便写写就行了,我上学那会儿,都是随便写的。”

  

“啊?”除你以外,三脸茫然。

  

“……所以为什么从窗户进来?”

  

五条悟好像这才注意到你的震惊,理所当然道:“当然是因为这样快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  

“……问题大了。”

  

现在可是夏天,你的灵能护盾可不防蚊子的攻击。

  

“明天找人帮你修嘛!好了这不重要,现在先跟五条老师出门一趟,攸关性命的大事哦!”

  

“那我今晚怎么办?这也是攸关性命的大事!”

  

五条悟不顾你的控诉,拎起你的后衣领就往外走,一边还回头对虎杖悠仁说道:“悠仁,这家伙的任务报告就交给你了哦,人我先借走啦。”

  

虎杖悠仁在后面比了个ok的手势,“没问题!”

  

“我有问题!”

  

五条悟一出门就使用了瞬移,你迎面灌了一大口风。

  

“噗——呸呸呸,等等,你和虎杖的关系什么时候那么好了?”都直呼名字了。

  

“羡慕了?五条老师也可以直接喊你的名字哦,毕竟我们的关系也很亲近呢!”

  

“你带亲近的人移动就用这个姿势?”你痛苦的捂住自己的脖子,“我的意思是我快窒息了!”

  

“哦哦哦。”五条悟连忙放下你的后衣领,“正好我们也到了!”

  

“没到你还想再拎一会儿是吧?”

  

你愤恨的揉了揉脖子,转头看了看目的地。

  

“……甜品店?”

  

你缓缓的将目光移回五条悟身上,他正摆出人畜无害的表情,无辜的看向你。

  

场面一度凝滞。

  

“攸关性命的大事是吧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